赤峰本地宝 > 赤峰租房 > 租房动态 > 全国房价涨势放缓各地调控政策成效显著
全国房价涨势放缓各地调控政策成效显著
2013-12-30 17:30【我要纠错】

【导语】:18日,相关机构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6个,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与上月几近持平。2013年以来,房价上涨过快,房价调整的风险逐渐累积,随着调控的影响逐渐深化,不排除个别城市出现短期价格调整。

  尽管多数城市房价仍在上涨,但数据显示环比价格在持续放缓。初步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平均涨幅为0.6%,比10月份的环比平均涨幅收窄0.1个百分点。此外,同比来看,涨幅扩大的势头也明显减缓。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同比平均涨幅比8月份扩大了0.9个百分点,10月份比9月份扩大了0.7个百分点,11月份比10月份扩大了0.2个百分点,呈现逐月缩小态势。

  各地调控政策成效显著

  从10月份到11月份,近十多个城市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纷纷加强对限购、限贷等政策手段的执行力度,从目前的数据和成交情况看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较为显著。

  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整体继续收窄,究其原因,主要是前期房价上涨较快城市进一步加大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提高了二套房交易成本,增加了保障性住房供应。特别是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市场交易有所降温。

  相关专家分析认为,政策出台后效果有所显现,多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个别城市甚至出现成交骤降。随着成交量走低,市场遇冷,年末市场观望情绪渐浓,预期或会产生新的变化。2013年以来,房价上涨过快,房价调整的风险逐渐累积,随着调控的影响逐渐深化,不排除个别城市出现短期价格调整。

  房价同比涨幅或达顶峰

  基于当前市场供应有所增加、调控政策频出的现状,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房价同比涨幅将可能趋缓,房价走势将逐渐趋稳,预计房价同比涨幅即将见顶。

  根据相关机构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347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9%,为去年同期至今的首次正增长。同期,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面积增速、新开工面积增速和竣工面积增速均明显扩大。供应端正在逐渐补位。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多数房企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和传统淡季的到来,房企年末的推盘速度正在放缓,并造成市场供应量萎缩。受此影响,市场成交量也在明显减少,个别城市已出现交易量的骤降。

  随着成交量走低,市场遇冷,年末市场观望情绪渐浓,市场预期可能产生新的变化。随着调控的影响逐渐深化,不排除个别城市出现短期的价格调整。

手机访问 赤峰本地宝首页

  • 赤峰市松山区604套廉租房让低保户找到家

    今夏,赤峰市松山区晨曦花苑、北城嘉园2个廉租住房小区正式交付使用,604套廉租房全部找到新的主人,让众多城镇低保户告别了蜗居之苦。

  • 公租房租金可用公积金支付

    建10%的公租房和5%的廉租房;公租房租金按照略低于同地段、同类别商品住房市场租金的原则确定……省政府办公厅日前正式发文,对我省加快发展公租房提出了18条实施意见。

  • 公租房的简单介绍

    公租房解释廉租房是指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

  • 开发区预计全年商品房成交金额78.5亿元

    开发区服务业再次传来喜讯:预计全年销售商品房165.8万平方米,成交金额78.5亿元,预计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398亿元,贷款余额544亿元,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0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2.3亿元,所占地区

  • 购买经济适用房该注意哪些?

    经济适用住房,是指政府提供优惠政策,限定建设标准、供应对象和销售价格,购房人拥有有限产权的,具有保障性质的政策性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套型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

  • 经济适用房怎么申请?

    经济适用住房是指已经列入国家计划,由城市政府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集资建房单位建造,以微利价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的住房。它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住宅。具有经济性和适用性的特点。

  • 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

    为建立和完善城镇住房保障制度,保障城镇最低收入家庭的基本住房需要,根据建设部、财政部、民政部、国土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办法》和建设部《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申

  • 经济适用房的申请步骤

    经济适用房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郑州的经济适用房怎么申请呢?它的申请条件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标准呢,在郑州申请经济适用房需要提交一些什么材料呢,2012年郑州申请经济适用房申请有什么新的政策方针呢?

  • 经济适用房申请购买条件

    居民个人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后,持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公室出具的《经济适用住房所有权登记通知书》,按照规定办理权属登记。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权属登记时,房屋所有权证应当注明“经济适用住房”字样

  • 申请廉租住房保障的程序

    户主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社区书面申请,并提交本办法第十八条规定的相关材料。 社区对受理的申请材料进行核实,填写《廉租住房保障审批表》,提出受理意见,将申请材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