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本地宝 > 赤峰交通 > 交通概况 > 赤峰交警四措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赤峰交警四措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2013-12-31 10:12【我要纠错】

【导语】: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学”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市交警支队积极采取“排、护、宣、整”措施,全力维护中小学生上下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排”。开展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掌握校园周边道路状况、校车和交通安全设施等情况,解决校园门口停车难、交通拥堵、秩序混乱等问题。

  “护”。设立交警“护学岗”维护校园周边秩序,根据各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前道路交通状况,分类安排护学力量。对位于城区主干道路旁、交通流量大、接送学生车辆较多的小学、幼儿园设立固定“护学岗”,在上下学高峰期增加校园周边道路警车巡逻班次。

  “宣”。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学生交通安全应急常识为主要内容的形式多样的培训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学生家长公开信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家长和学生自觉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整”。大力整治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从严查处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违规掉头、机动车占人行横道、不按规定让行、不减速慢行、校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手机访问 赤峰本地宝首页

  • 赤峰全国安全交通日

    12月2日是“全国安全交通日”。

  • 内蒙古民族交通技师学院赤峰市挂牌

    12月10日上午,内蒙古民族交通技师学院挂牌仪式举行。

  • 交通运输局系统认真组织职工无偿献血

    赤峰市交通运输局系统认真组织职工无偿献血,无私献爱心。

  • 风暴一号行动守护赤峰交通安全

    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赤峰市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风暴一号”行动,此次行动11月25日开始,每周开展3天行动,春运结束。

  • 赤峰交通违法曝光台让闯信号者止步

    为整治行人、非机动车闯信号等交通违法行为,8月上旬,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元宝山大队、松山大队、红山大队先后制作由录像机和电视机组成的交通违法曝光台9部,分别放置在中心城区的主要路口

  • 交通战备工作先进单位

    自治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对全区交通战备系统单位2012年度交通战备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赤峰市交通战备办公室综合考评成绩第一,荣获通报表彰。

  • 翁牛特旗交通运输局培训执法人员

    近日,翁旗交通运输局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对全系统执法人员进行了执法培训,共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 道路资源“精耕细作” 交管难题标本兼治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到2.38万余公里,驾驶人98.9万名,机动车102.4万辆,道路交通供需矛盾日益突出。

  • 赤峰筑起雨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随着盛夏季节的到来,强降雨天气频繁出现,为预防强降雨等恶劣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极大隐患和压力,减少由此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赤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多项措施,构筑强降雨天气条件下的道

  • 赤峰市成功举办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演练

    为进一步规范恶劣天气公路交通应急处置,着力提高多部门联合处置恶劣天气公路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11月7日15时,市交警支队联合市安监局、消防支队、交通局、附属医院、路政、道路养护、电台、电视台等部

  • 2022赤峰路段施工封闭绕行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赤峰市各道路因工程影响,不定期会发布道路封闭施工消息,车辆和行人需及时关注并绕行。

  • 赤峰全国安全交通日

    12月2日是“全国安全交通日”。

  • 热门推荐